总第102期

                                                          
首页 商业资讯 榜样力量 经营之道 管理实务 人生感悟 专题分享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为困难群众兜底线救急难。会议确定,在继续实施好现有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同时,加大税收支持。
简化手续缩短时限 山东将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榜样力量
刘强东创业路:梦碎从政路,大学编程赚20万            
京东的当家人刘强东却是实实在在的屌丝创业者,他的创业史可谓命运多舛、几经浮沉。那么,他都经历了什么样的艰难苦痛,又有什么样的传奇故事,又是如何突出重围,一路至今呢?
史玉柱:我的失误有100多个,我只想谈几条       
经营之道
宝洁重画组织图 
就在最近,全球最大的日用品集团宝洁公司的营销架构做出了调整。2014年7月1日,二度接掌宝洁帅印的CEO雷富礼,正式宣布宝洁的营销总监转型为品牌总监,营销部门也被更名为品牌管理部门。身为全球最大的广告主,宝洁将“营销”职位从公司组织中撤除的动作,瞬间引发无数联想和猜测……
顺丰模式:“安内”与“攘外”间存转化风险       
管理实务
马方:老板和董事相处的艺术        
企业在建立董事会后,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完善董事会建设,使之规范、有质量、有效率。健全制度的背后是老板(大股东)和董事之间的相处技巧。如果说制度是科学的,那么相处技巧就是一种艺术。
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的领导秘诀       
耐克:创造自己的营销时刻      
7个建议让员工瞬间“爱上”工作    
八招助领导提升企业凝聚力的领导艺术       
人生感悟
俞敏洪:做到这5点,创业才能成功!     
我们这一代人创业,都是从零开始一分钱一分钱地积累,像新东方这样的公司要积累十年左右才有腾飞的机会。而现在创业的好处是可以拿到投资,我本人也或多或少地参与了一些投资。这个好处是可以使创业人士不再那么心疼地掏自己腰包里的钱来做事情。
任正非:管理对事还是对人?          
专题分享
阿里上市引发的10大商业趋势      
30位合伙人背后,阿里在坚持什么       
马云创业过程中犯过的十大错误    
马云:阿里外表光鲜,内伤太多了    
  
 
课程活动预告
公益课程《股权激励与股本设计》
——10月15日、10月29日开课
中层管理者发展MDP1404班首次课程
——10月25-26日开课 
第49届泰山管理论坛:《2014年,中国企业成长的六个关键词》——论坛主讲嘉宾:吴晓波
——10月18日盛大开启
报名请咨询:0531-81855181
泰山课程
泰山管理学院FMBA课程
中层管理者发展MDP课程
泰山快讯
明清古村幽如画 泰山摄影朱家峪
 9月20日,阳光温暖,天气爽朗,泰山管理学院摄影俱乐部的17位摄友们走进了章丘朱家峪,用每个人的视角展示出历史的韵味。
第八十一期 校友简讯

让梦想照进现实——访MBA0702班副班长洪峰  

今天,我们走近MBA0702班副班长洪峰,山东旅科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听听他的故事。
教学相长
吴晓波:大部分企业失败都是“常识之败” 
我们看到,绝大多数的失败都是因为忽视了经营管理最基本的原则,从而在相当程度上导致了经营的惨败和自信心的丧失。
陈春花:我关注企业的十件事情很重要
品味生活
《财富的保全与传承》专题讲座
8月23日,泰山管理学院济南校友会特邀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财富管理师孙朋莉为校友们分享《财富的保全与传承》的相关知识。
欢迎投稿或推荐文章至本刊,我们
将于一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谢谢。
邮箱:tms@tms.org.cn
 

泰山管理学院垂询专线:0531-81855155     0531-81855122   传真:0531-81855158
网址:www.tms.org.cn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4713号(燕山立交桥西300米)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