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花《共生:未来企业组织进化路径 》

时间:2021-07-22来源:泰山管理学院 作者:陈春花

10e1d476df24d98a58ea16e96dc2ed3

《共生:未来企业组织进化路径

作者简介:陈春花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曾出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山东六和集团总裁。
• 2017、2016、2015年,连续三年入选《财富》“中国25位影响力商界女性”
• 2016年,入选《财富》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榜单
• 2016年,入选《清华管理评论》管理创新思想家

 

内容简介:

《共生》,万物互联时代,组织管理奠基之作。
今天企业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持续的不确定性、无法判断的未来,以及万物互联所带来的更透彻的影响——组织绩效的影响因素由内部转向了外部,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独立存在,除非它能够把自己融入一个系统、一个共生结构中。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深入中国本土企业进行了长达30年的跟踪研究,提出继金字塔形组织向学习型组织转变之后,未来的组织模式将会朝着“共生型组织”进化。这是一种基于顾客价值创造和跨领域价值网的高效合作组织形态,共生网络中的成员互为主体、资源共通、价值共创、利润共享,进而实现单个组织无法实现的高水平发展。
《共生:未来企业组织进化路径》详细阐述了何为共生型组织,并且通过解析共生型组织的四重境界,回答了如何构建共生型组织,旨在帮助读者以全新的视角面对当下的挑战,并学会以新的组织管理逻辑来激活组织和个体。


版权所有: 山东泰山管理研修学院 鲁ICP备05000134号-1 |网站地图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86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