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读MBA?


诺基亚前CEO奥利拉说“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当今时代,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做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更要知道如何系统地看待自己,看待整个商业环境。学习是学习系统的知识,从整体上去把握一个知识体系的结构,知道如何去系统地看待问题,然后通过实践和应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从而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MBA是一种商业语言,更是一种研究商业本质和逻辑的科学。经过MBA的系统训练,让自己不再像过去一样拍脑袋决定,凭着感觉办事,摸着石头过河;而是要学会用事实分析,用数据来说话,用理论来证明。
        学习MBA的价值所在首先是认识自己,理性的认识自己,会少犯感性的错误;其次是改变自己,通过系统的商业思维训练,改变自己的行为,行为转化为成果;再次是独立思考,事物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明白了,把心静下来,坚持做,就好了;然后是成就自己,帮助公司创造更高绩效,做好事业,并通过成就自己而影响他人。

  学为什么3000多位企业家宁愿抛弃名校的光环而选择到泰山管理学院来学习?我的理解是“教人求真,学以致用”。学院是一所非营利机构,也没有挂靠所谓的名校,没法挣钱,自然也没有为挣钱而做大的动机。因为不想做大,自然也没有为做大而去做假,所以学院定位是 “小而美的商学院”。学院从不鼓励学生投机、功利、浮躁,从不鼓励拉关系、相互借款、相互做生意,专注打造一个干净的学院,让学生们静下心来学习。

 

        走得太快了,灵魂会落在后面。停下脚步,读读MBA,思考一下未来,回顾一下过去,会让我们的未来更加清晰,或者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人生……


——泰山管理研修学院

     

版权所有: 山东泰山管理研修学院 鲁ICP备05000134号-1 |网站地图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86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