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把干股激励的逻辑讲清楚了(内含福利)

时间:2019-11-12来源:泰山管理学院 作者:泰山管理学院

在企业运营的过程中,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自己一人拉车累死累活

而员工积极性却不高

绞尽脑汁

公司成本和利润难以引起员工重视

真心付出

员工却总认为在替老板卖命

......

 

 

 

最好的激励措施是既有激励性又有约束性,干股的激励性很强,但是约束性比较差,通过设计,让干股具有约束性,干股激励就是非常灵活又好用的激励措施。

 

干股在法律上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在现实中,很多的中小企业都在用,只是很多人没有理解透干股的特点,还不能驾驭干股的使用技巧,所以遇到很多问题和麻烦,甚至造成很大损失。

 

 
 
 
干股的特点
 
 
 
 

 

干股是没有出资金购买的股份,所以并不是真正的股份,只是假设拥有这么多的股份来分取红利。干股的获授者通常是公司的核心层及重要员工,比如业务、技术骨干,或者是对公司有过帮助的有权力、有资源的人。干股和过去晋商用的身股基本上是一个概念,有好处也有缺点。

 

干股的好处。第一,干股不牵涉真正股东的股权结构,不会影响股东对公司的控制权;第二,干股风险较小且可控,出现矛盾以后不会给公司造成致命伤害;第三,易懂,操作简单,形式灵活,只需要做一些制度性文件或者和员工签订赠与协议,不需要在章程中体现。

 

干股的缺点。干股的产权不是获授者的,所以获授者会比较看重短期利益,比如他会要求每年都分红,至于企业未来的长远发展并不是他最关注的,这会带来两个问题,第一,现金压力比较大;第二,一旦企业出现点问题,或者不能分红了,干股获授者就有可能跑掉,很难培养出优秀的中层团队。

 

所以干股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激励性强,约束性差,二是只能同富贵,不能共患难。

 

 
 
 
如何设计干股
 
 
 
 

 

 

干股激励的本质是什么?如何进行干股分红?如何规避其弱点?11月26日晚20:00,泰山管理学院马方院长在线微课《干股激励》,教您如何实操!

 

 

 

授课方式

微信群语音直播讲授+PPT展示,1对1互动问答

 

开课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晚20:00-21:30

 

课程对象

创始人、合伙人、股东、董事、接班人、企业决策者

 

学习费用

199元/人

 

版权所有: 山东泰山管理研修学院 鲁ICP备05000134号-1 |网站地图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86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