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管理学院校友江苏游学行

时间:2014-08-01来源:泰山管理学院 作者:EAD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记泰山管理学院江苏游学

  2014年5月20日,怀着对洞庭湖帮的敬仰与向往,泰山管理学院苏州游学一行近五十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静听“商帮文化”,体味洞庭商帮不拘成见、顺势而行的商业精神
  游学第一站,同学们首先聆听了卜老师讲授的《中国商帮文化与企业管理》,对中国十大商帮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洞庭商帮的席氏家族可以连任4届汇丰银行大买办,让同学们感受了洞庭商帮文化的浓厚与商业气息,受益匪浅。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走进德胜洋楼,领略其德行天下、胜在爱人的文化理念
  走进德胜,同学们穿过了美丽的波特兰小街,参观了其木质结构的别墅街区。其精美和人性化的细节设计、精致的建筑工艺,感染着我们每个人。参观结束后,德胜的凌总向同学们讲述了德胜人倡导和践行的“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的价值观,并就公司制度制定与执行、企业文化的宣贯与落实、员工的考核与激励等多个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一种新鲜企业文化的感染力,开阔了视野。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走进澳洋顺昌,学习“内部公司制”
  在澳洋顺昌的小洋楼里,人资后部长与同学们详细交流了其“内部公司制”的管理体系:通过划分核算小单元,让每个核算单元成为自负盈亏的小公司,从而激活每个小公司的成本意识和经营意识,使员工的意识和动机从“为公司干”转变到“为自己干”,从而做到了利润率是同行的4~5倍。澳洋顺昌——金属物流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内部管理体系让同学们强烈意识到应用管理会计的至关重要,更意识到“向管理要效益”的重要性。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走进慈济,感受其诚、正、信、实,慈、悲、喜、舍的信念
  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慈济堂,感受了其“尊重生命、肯定人性”的大爱文化。特别是慈济志工脸上洋溢着的甜美笑容,他们靠自我劳动种植茶叶、生产各种产品来生存,而不接受任何的供养,这些都深深的打动着我们,令人敬佩!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走进红豆集团,感受其以情动人、爱与奉献的产品文化
  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红豆制衣生产线、红豆杉培育基地、五大服饰专卖店、红豆历史馆等,聆听了特色的“红豆模式”,学习了红豆的文化创新。同学们无不被红豆的转型理念、品牌理念和创新精神所震撼,同时为红豆创造的无数个奇迹连连称赞。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除了参观学习之外,同学们夜游了姑苏城,感受了苏州的古镇韵味,小桥、流水、人家;聆听了苏州美女评弹,体会了又甜又糯的吴侬细语,委婉、细腻、柔和;漫游了山塘街,品精致小吃、逛工艺店铺,文雅、甜美、舒适;游览了江南园林--拙政园,体验它的了素雅幽静、平淡疏朗、旷远明瑟。
学习洞庭商帮与企业管理 体验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通过游学,同学们一方面学习到了企业经营的智慧,另一方面交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教学管理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

版权所有: 山东泰山管理研修学院 鲁ICP备05000134号-1 |网站地图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86号

回到顶部